2011的12月,我獨自在日本生活了約一個月的時間,這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,

所以我決定寫下一篇文章,讓自己在未來可以回味這段時間。


2011 / 10月,得知公司讓我去日本分公司支援一個月的消息,老實說日文不好的我沒什麼在怕的,哈哈

第一時間只想著住的要怎麼辦,到那裡的花費要怎麼辦?

公司雖然願意幫我支那個月的住宿費+一半預估的生活費,但也不是什麼價位的住宿費公司都願意埋單的。

這種不滿一個月,又要能用中文溝通,且無法看屋的狀況下,只能找租屋公司幫忙,真的花了我一些時間去找。

我找到的是Creat Share House

從名稱就知道這是要和別人合宿的房子,但除了廁所/浴室/廚房這類的公共區域要共用外,房間到是一人一間的設計。

因日本分公司位於上野,所以想找上野附近的住宿,至少可以省個交通費,

但東上野的房間已滿,退而求其次的選了位於車程約11分鐘左右的亀戸,老實說也沒什麼讓我選擇的時間和機會了。

費用為一個月租金54,000+管理費10,000+清潔費10,000=74,000日幣,折合台幣要2萬7千多。

請公司付完訂金後,也就確定了在日本一個月的落腳處。

 

2011/11/29,在妹妹的送行下,帶著二大卡28吋的行李箱,從松山機場搭JAL航空往東京出發了。

不得不說從松山搭機真的超方便的,而且日系航空對於拖運也很大方,但畢竟還是國內機場為主,沒有桃機來得美觀。

DSC_0039  

我是個很不愛吃飛機餐的人,但JAL有提供Haagen-Dazs,至少讓我對冰淇淋有所期待。

DSC_0040  

第一次飛抵羽田機場,第一次一個人出國,很多的第一次就要就此展開。

花了一點時間抵達上野的公司,把行李先暫時交拖給老闆,拿了房租和公司提供的手機就要到新宿的房仲簽約。

經過一路摸索,總算簽約完成,再回到上野公司拿行李,要再到亀戸租屋處。

老實說拿著二個大行李箱,在下班尖峰時間搭電車真的只有狼狽可以形容,雖然外頭冷吱吱,但我卻汗流夾背,沒有形象可言。

下了電車,走過一段沒啥人煙的路後,終於讓我在某條小巷裡找到大門(一點也不大的門),可惜忘了留下照片。

136  

(照片取自官網)

 

當我將二個行李箱搬入大門的玄關後,正前方是一間房,顯然是一樓唯一一間房,旁邊就是共用空間(廚房/浴室/洗衣機..等)

DSC_0234  

而共用空間的對面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。看到後我開始腿軟了......

DSC_0233  

這是個超狹窄的樓梯,二人上下會車可能還要禮讓一下。而我...必需扛二大個行李箱上樓。

我只能慶興這一刻,這屋子沒有半個人在,沒人會看到我現在副鬼模樣。

 

打開房間,還好當初沒什麼期待感~當然,對於只有2塊塌塌米大小的空間能期待有多豪華嗎~

一間就能將整個房間看完;一張床,一個簡易書桌,一個內牆衣櫃,沒了。

DSC_0044  

DSC_0046  

 

安頓好一切好,我拿著衣物下樓洗澡,一樓的起居空間已有人回來在吃晚餐了,

簡單打個招呼後,轉入浴室~果然空間也很小。

打開熱水,試了半天沒有熱水出來,在這種天氣裡,實在無法洗冷水澡,決定穿衣詢問去。

原來要打開電子熱水器,哈哈~~當下也沒有想過丟不丟臉的問題,只想洗去一身的疲憊。

當晚實在有夠好睡,雖然我很累,但不得不說那張床真的很舒服,很好入眠~

好睡到我差點想去問是什麼牌子的床墊,想扛一張回台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SJ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